昼星

一只并不勤劳的水獭

NOT GuilTy 02

检察官小周×嫌疑人黄少。

写这章卡了好久…磨磨蹭蹭结果赶上了周黄日XD

收到了好多红心有点受宠若惊,谢谢各位姑娘的喜欢!上章在这里 01


第2章

  “周泽楷。”他笃定地望着眼前的人,“我没记错吧?”

  黄少天说这话时身体稍微往前倾,如果不是隔了一道栏杆,那样的距离他和周泽楷几乎快要贴到了一起。黄少天抬起手,手铐因摩擦撞击发出清脆的响声。他轻轻地,用指节碰了一下周泽楷的鼻尖:“差点快要认不出你了,周学弟。”说完他自顾自地笑了起来,露出两颗尖尖的小虎牙。

  周泽楷的身子僵了一下,他没有躲,反倒安静地看着眼前那个嬉笑着的青年人。

  “或者应该称呼你为周检察官?这样好像更尊重更礼貌一些。”黄少天自言自语道。

  一直坐在旁边沉默不语的张新杰突然开口:“你们认识?”他的语气还是和以往一样平静,但眼神已然透露着几分不悦。

  “嗯。”周泽楷没有打算隐瞒,将椅子稍微往后移了点。

  黄少天识趣地缩回了身子,眨着眼睛打量着他。

  他似乎长高了,比起瘦削的学生时代倒是壮实了许多。五官还是那般英俊,但眉眼间少年独有的那份青涩已退去不少,稍显成熟犀利。难怪黄少天一开始没认出来。

  “需要申请回避吗?”

  “不需要。”周泽楷回答,眼神不带一点波澜。

  张新杰便没再说话了。周泽楷又问了几个问题,神情没有丝毫变化,仿佛刚才的那场小闹剧从未发生。黄少天有一搭没一搭地回答着他的问题,眼神却一直没从周泽楷身上离开。

  “来来去去还是那些老问题,我说过了,重复的问题我不想作出重复的回答。”黄少天伸了个懒腰,调整了一下坐姿。看守所提供的审讯椅对他来说有些过小了,将近一米八的个子蜷缩在窄小的椅子里,实在不舒服。

  “还是跟以前一个样。木头脑袋,一点都不有趣。”他又添了一句,饶有兴味地观察着周泽楷的反应。

  “……这与案件无关。”周泽楷平静地说道

  问题问得也差不多了,周泽楷一边整理着讯问笔录,一边向张新杰示意可以收人了。张新杰站了起来,别有深意地看了一眼黄少天,从房间里走了出去。

  讯问室里只剩下黄少天和周泽楷两人。

  “我把讯问笔录念一遍。”周泽楷说。

  黄少天兀自摆弄着手铐,白皙的手腕上,两道刺眼的红痕格外清晰。他活动着手腕,手铐也随着他的动作发出了轻微的响声。也不知到底有没有听清周泽楷的话,他只是点了点头。

  周泽楷开始念他的讯问笔录,黄少天眯着眼睛静静听着,神情有点像只吃饱喝足后拍着肚皮晒太阳的小猫咪。周泽楷的嘴角轻轻勾了一下,像是在微笑。

  尘封多年的思念,就这样一点点被勾了起来。周泽楷还在念着笔录,但他的心思已经完全不在那份讯问笔录上。他满脑子想着黄少天,笑起来的模样,皱着眉的模样,生气的模样……那个人的模样在心中一遍一遍描摹勾勒着。周泽楷突然意识到,他一直默默喜欢着黄少天,竟是已经过了那么多年。

  要是那人能够听到他的心声就好了。

  黄少天听得认真,有几处表述不准确的地方还特意指了出来:“那天我是去了叶修家里,但我没可见到他人啊。我在门口敲了好久的门都没人开门就回去了。所以他失踪前最后一个见的人到底是不是我我也没办法确定。我也是不懂了,我这样一个遵纪守法的良好公民,竟然莫名其妙变成了重大嫌疑对象,叶修那混蛋最好早点滚出来让我沉冤得雪。”

  周泽楷蹙了蹙眉,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

  张新杰推开房门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副景象:平日里聒噪不已的嫌疑人此时正安安静静地坐在审讯椅上,而周检察官站在他对面,认真地宣读着他的讯问笔录。

  周泽楷的声音低沉,青年人特有的磁性嗓音,咬字又是字正腔圆,听着很是让人舒服。黄少天乖乖听完了笔录,身体往椅背上靠了过去,扬了扬眉:“检察官同志同志辛苦啦!”

  周泽楷收拾了一下讯问笔录,朝张新杰点了点头,平静地说:“收人吧。”

  黄少天被狱警带了回去。张新杰轻咳了一声,忍不住好奇,问道:“你们什么关系?”

  “大学校友。”周泽楷显然看穿了他的心思,于是解释道。张新杰直觉两人的关系肯定没有那么简单,但看周泽楷没有要说的意思,他也不好继续往下问。

  周泽楷沉默了一会儿,良久,张新杰听见他悠悠地说了一句:“囚服太短了。”

  张新杰有些不解,追问道:“什么囚服?”

  很快他就明白了过来,周泽楷大概说的是黄少天身上那件的囚服。

  看守所的囚服是统一制作的,不可能每一件都刚好合身。黄少天那件囚服码数偏小,以至于他抬起手伸懒腰的时候就会露出一小截腰。不知道为什么,周泽楷看着那截白皙的肌肤总觉得有些心烦意乱。

  

To be continued。


更新啦XD 后文请走 03

评论(6)
热度(47)

© 昼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