昼星

一只并不勤劳的水獭

愚人节

赶个末班车,匆忙写了个小短文。愚人节快乐w


01

  周泽楷被黄少天拉黑了。

02

  故事发生在那个著名的日子,4月1日,传说中的“愚人节”。

  日常训练结束后,周泽楷便发现手机里堆满了黄少天发来的微信消息。他逐条认真地阅读着,然后思索起了该如何回复。

  “今天食堂竟然又煮了秋葵!他们难道不知道我最讨厌吃秋葵了吗!这种口感奇异的蔬菜究竟为什么会存在于这个世界上啊!”——不能挑食。

  “今天训练的时候发现APM已经突破500了,小爷厉不厉害快来膜拜一下我!什么时候有空我们PK一把看看?”——厉害,好。

  “周泽楷你知不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啊?对对对就是那个愚人节。你猜猜今天我给你发的消息哪些是真的哪些是假的?猜不到吧?我告诉你,都是真的,相信吗?”——相信。

  “嘿嘿嘿,吓到了吗?其实今天饭堂里没有秋葵,不过我的APM是真的能够突破500!愚人节快乐!”——快乐。

  江波涛看着他家的队长抱着手机,嘴角略微上扬,露出一个几乎微不可见的笑容,那场面实在有些诡异。

  “周队,看到什么有趣的东西了吗?”江波涛忍不住凑了上去。

  “嗯……今天愚人节……”说话期间,周泽楷也没停下,还在斟酌着该如何回复黄少天。

  “话说今天是愚人节,队长有想过表白吗?”江波涛笑得格外意味深长。周泽楷眨了眨眼,有几分茫然:“什么表白?”

  “在愚人节趁机表白!被拒绝了的话就当作开了个玩笑,大家都不会难堪,这不是很好的一个机会吗?”现代人有种能够把任何节日都过成“情人节”的特殊本领。不知从何时候开始,竟开始流行起了在愚人节告白。周泽楷静静地握着手机,似乎在思考江波涛刚说那段话是何意义。

  愚人节,说的话意思应该和本义相反,如果要在愚人节表白的话……周泽楷想了想,往输入框里敲了那么几个字——

  “我不喜欢你。”

  想了想觉得不太对劲,又改成了“我讨厌你。”

  但愿黄少天真的能够明白他的真正意图吧。

03

  黄少天盯着手机屏幕上那四个刺眼的字样,一直有些反应不过来。

  方才周泽楷明明像往常一样逐条回复了他的消息,但这突然冒出来的新消息又是怎么回事?

  周泽楷:我讨厌你。

  这跟剧本里说得不一样好不好!愚人节根本就不会收到什么表白啊!

  于是剑圣大人一气之下,把枪王大大干脆利落地拉进了小黑屋。

04

  被拉黑的周枪王觉得有些无辜。

  他不过就是表个白,黄少天哪怕再不喜欢也不至于拉黑他吧!清秀的眉不自主地蹙了起来,莫非是黄少天误会了他……越想越不对劲,枪王大大赶紧打开了手机。

  微信被拉黑了,QQ私聊黄少天他也不理睬,周泽楷只好点开了微博。他一刷新便看到了黄少天刚发的新微博。微博的内容一反常态,简单得只有一句话:愚人节表白什么的根本是骗人的吧。 

  放在平时,140字哪里够黄少天发挥,他喜欢发长微博,洋洋洒洒上千来字,都赶得上一篇小论文了。这条短小的微博一发出去就收到了不少转发和评论。其中一部分粉丝在评论里留言表白,玫瑰和爱心的表情刷了满屏,颇有几分偶像的风格;而另一部分粉丝则是诧异黄少今日的寡言,纷纷揣测他是不是被盗号了。在评论大军里周泽楷当然也看到了几个熟悉的ID,喻文州安慰他“或许是误会”,叶修则更像是在调侃他“哟,该不会是失恋了吧”。

  聪慧如枪王,自然猜到了一切。

  他没有评论,而是破天荒转发了一回:“不是。”

  可惜枪王大大聪明一世、糊涂一时,他没有想到黄少天看到这条转发后会更加生气,竟是一怒之下直接删了好友。

05

  “你有一条新的好友申请。”黄少天看也不看,果断拒绝。

  “你有一条新的好友申请。”继续拒绝。

  “你有一条新的好友申请。”还是拒绝。

  “你有一条新的好友申请。”拒绝。

   ………………

  黄少天不记得周泽楷到底试了几次,试到最后他都有点不耐烦了,他干脆退掉微信,关掉手机,眼不见心不烦。

  如果他不喜欢周泽楷的话,大概也不会像现在这么焦躁不安。

  先是那条意义不明的“我讨厌你”,然后再是那个转发……看来周泽楷是真的很不喜欢自己吧。也对,寡言少语的周泽楷和聒噪不堪的黄少天,分明就是两个世界的人,大概也不可能走到一块吧。他苦笑了一下,觉得胸口有些钝痛。

  他沮丧地趴在桌上,疲惫地闭上了眼睛。

  ——周泽楷真是个彻头彻尾的笨蛋。

  “少天,有你的电话。”他闻声抬起了头,却是自家队长举着手机站在门口。黄少天不解地望着他,喻文州晃了晃手机,笑着递给了他。

  “……前辈。”他听见电话那端传来,年轻人好听而带着磁性的嗓音。那声音他当然再熟悉不过了,对方不止一次这么喊他。

  正想挂断电话,周泽楷又开口了:“我喜欢你。”

  “不是愚人节笑话。”

  “黄少天,我喜欢你。”

  “本来……想明天说的。”

  “表白,是真的。”

  周泽楷一口气说了好几句话,黄少天怔怔地握着电话,饶是能言善辩的他此时也失了话语,只是静静地听着顺着电波传来的平缓呼吸。

  几个小时前才说讨厌,现在又变成喜欢了……周泽楷这个人真的让他束手无策。

  “周泽楷,你这个笨蛋!战术差技术差手速也比不上我简直一无是处!我忍你很久了,你真是天底下最讨厌的人!”吼出来之后觉得一切都好多了。

  周泽楷也没有生气,只是淡淡地应答着:“嗯。”

  “周泽楷,我讨厌你。”

  “嗯。没关系。我喜欢你。”周泽楷顿了一下,“不是玩笑。”

  “……好啦,我解气了,剩下的话明天再跟你说。”黄少天果断地挂断了电话,把手机还给了喻文州。

06

  “你有一条新消息。”

  4月2日,0时0分。


  黄少天:周泽楷,我也喜欢你。


Fin。


评论(5)
热度(100)

© 昼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