昼星

一只并不勤劳的水獭

对方什么都不想谈,只想和你谈一场荡气回肠的恋爱

车还没开完,先吃一块小甜饼吧XD


01

  周泽楷喜欢黄少天,是一见钟情的那种喜欢。


02

  周泽楷第一次见到黄少天,是在第五赛季的常规赛上。那是他职业生涯的第一场比赛,出道不久的新人免不了有些紧张,团队战时出现了一点小小的失误,神枪手倒在了剑客紧密交织的剑光与术士精心布置的咒术之下。摘下耳机的周泽楷有些小小的郁闷,觉得电子显示屏上的比分有些刺眼。

  最终蓝雨以他们精湛的配合赢得了那场比赛,但轮回的新人神枪手在个人赛中的表现已经足够令人感到惊艳。赛后握手的时候他看见了那个与自己年龄相仿的男生,对方有双好看的褐色瞳仁,闪着细碎的光芒,只一看周泽楷便再没移开过眼。他蓦地想起了一个词,怦然心动。

  对方似乎也看见了他,友好地朝他的方向微笑了一下,然后侧着头脑跟队友说起了悄悄话。周泽楷特别想知道那人在说些什么,他说话的时候总是眉宇飞扬,带着一片笑意,像一轮小太阳,散发着光芒。

  他朝自己走过来了。周泽楷能够清楚地感觉到自己心跳的加快。少年生得也很好看,那时候的黄少天还没长开,鼻子是小的嘴巴是小的,一张脸上只有眼睛大大的,充满灵气,活像从漫画里走出来的人物。周泽楷愣愣地看着对方,几乎忘了自我介绍,却是黄少天先开口道:“你就是轮回的那个新人吗?没想到你长得那么好看,和你的打法一样好看~技术不错嘛,个人战的时候就是我也未必有多少胜算呢!对了我叫黄少天,比你早出道一年。你叫什么名字来着?”

  周泽楷眨了眨眼,努力镇定下来:“……周泽楷。”

  “唷,是小周呀!”黄少天典型的自来熟,“你这是第一次比赛吧?新人难免会紧张,过了这段时间就好了。你是第一次来G市吗?我跟你说G市可多好吃的,比赛结束后一定要去吃吃看,找不到路的话可以来找我!”

  周泽楷又发现了黄少天的一个优点,热情。他盯着那两片薄薄的嘴唇,越看越觉得好看。黄少天的声音也很好听,周泽楷越听越喜欢。真希望世界上只剩下他们两个人,这样他就可以永远听黄少天念叨下去了。

  短暂的寒暄后黄少天回到了队友的身边,临别前还笑着跟周泽楷挥手道了个别。黄少天笑起来的时候眉眼弯弯,嘴唇抿成一条窄窄的线,看起来甚是赏心悦目,毫不客气地捕获了周泽楷一颗鲜活的少男心。

  从此小周同志便无可救药地喜欢上了这位比自己虚长一岁的“前辈”。


03

  后来周泽楷的名气渐渐大了,不知是哪家杂志起的头,陆陆续续有媒体将他和黄少天放在一起比较。年龄相仿的两位新人,一位沉默寡言,另一位却是不折不扣的话唠,碰撞在一起颇具反差,自然也就成了粉丝们津津乐道的谈资。周泽楷一方面心里暗喜,另一方又默默发愁。喜的是他的名字能够时常与黄少天的名字一同出现,起码能够时刻提醒黄少天还有这么一号人物的存在;愁的是总是拿来和黄少天比较,那人怕是会不高兴吧。

  不过黄少天能够记住他,这就已经足够让周泽楷激动的了。

  有时候他会偷偷地想,黄少天会不会有一天也喜欢上他。却又觉得自己实在愚蠢,那人甚至还不知道自己喜欢着他呢。周泽楷的房间里贴满了黄少天和夜雨声烦的海报,他甚至还买了夜雨声烦的手办摆在桌子上,旁边放着自家一枪穿云的模型,看起来就像是一对登对的情侣。

  他会看黄少天比赛的每一场录像,记者会的每一次发言,捕捉那人脸上的每一个小神情。他的手机桌面壁纸放的也是黄少天的照片,照片上的人穿着一件连帽衫,细碎的额发轻轻垂着,双手插在口袋里,看上去比实际年龄还年轻了那么几岁,像初出校园、涉世未深的小青年。

  每次与蓝雨比赛时他总会特别高兴,这意味着他又能看见自己的心上人了。场上的剑客总会针对神枪手发起凌厉的攻势,周泽楷便提起了十二分精神应对黄少天的进攻,两个人都打得格外卖力,以至于比赛结束后周泽楷仍感觉手腕有些酸麻。赛后他走到黄少天跟前找他握手,憋了半天才说出一句话:“你很厉害。”黄少天虚虚地抓住那只好看的手,似乎不太高兴的样子:“你也很厉害,几个月不见进步很大嘛。”

  周泽楷似乎察觉到了对方话语中的不悦,他蹙着眉,不知该如何应答。黄少天轻轻收回了手,只留给他一个潇洒的背影。

  “少天前辈……”他在脑海里组织着语言,趁黄少天没走远,赶忙说道,“期待……下次见面。”

  周泽楷不善言辞,只能以他自己的方式笨拙地表达着对黄少天的喜欢。


04

  以至于到后来,江波涛知道周泽楷喜欢黄少天后,对他家队长这种笨得无可救药的喜欢方式表示吐血。

  “队长,你说你这样喜欢下去,黄少要到猴年马月才知道你的心意啊……”江波涛觉得深深的心累,“爱要大声说出来,这个道理懂吗?”

  周泽楷看着江波涛,清秀的眉头微微蹙了起来:“不会说。”周泽楷这话里包含着两层意思,一是他不会说出来,二是他不知道怎么说出来。读心机江波涛也跟着他一道把眉头皱了起来:“你要是不说,黄少怎么知道呢?你又怎么知道黄少喜不喜欢你呢?”

  周泽楷眨了眨眼,他觉得江波涛的思路有些绕。他喜欢黄少天,无论黄少天喜欢他与否,这份感情都不会产生变化。他也实在想不出黄少天不喜欢他的理由,他长得帅,技术好,除了不太会说话,几乎浑身上下都是优点。

  “不会。”这句话里也有两层意思,一是黄少天不会不知道周泽楷喜欢他,二是黄少天不会不喜欢周泽楷这个人。江波涛第一次为自己超群的理解能力感觉到心累。明明面前只站着周泽楷一个人,他却觉得自己要被这对CP闪瞎了这是怎么回事……

  “队长啊,以你这个喜欢人的方式,黄少真的很难知道你喜欢他……”江波涛继续苦口婆心地劝告着自家队长,“你应该表现得更加明显一点,让黄少有所察觉。”

  周泽楷若有所思地点点头:“嗯。”其实他想告诉江波涛,他已经表现得很明显了(自以为)。比如他创了个微博小号,只关注了黄少天,黄少天的每条微博他都会认真评论一番,然后再转发一次。那个微博里全部堆满了黄少天相关的点点滴滴。

  他不知道的是,他的评论早就被淹没在海量的粉丝评论中,黄少天能不能看得到都是一个问题。

  江波涛有点愁:照这样的进度,他家队长什么时候还能吃到蓝雨剑圣啊!


05

  时间到了第八赛季,周泽楷喜欢着黄少天,整整三个年头。

  三年,足够让一个呱呱坠地的小娃娃学会跑跳,足够让一个懵懂青涩的高一学生步入大学殿堂,然而周泽楷和黄少天没有丝毫进展。周泽楷依旧默默喜欢着黄少天,笨拙而固执的。

  在职业选手群嘲黄少天时他会默默跟风一发,却总能被眼尖的年轻人抓出来,然后免不了一场PK,竞技场里见高下。周泽楷喜欢跟黄少天PK,两人实力相当、难分伯仲,彼此互有胜负,这种强强较量的感觉实在过瘾。周泽楷也说不上是因为喜欢黄少天才喜欢和他PK,还是因为喜欢和他PK所以更喜欢黄少天了。这三年来他越发爱恋着黄少天,好几次梦里想着黄少天的脸,醒来发现下身一片白浊。

  周泽楷喜欢黄少天,想要和他搞对象的那种喜欢。

  脑海里皆是黄少天的一颦一笑,他想知道黄少天的嘴唇是什么味道,想知道黄少天的头发摸起来是不是跟想象中一样柔软,想知道黄少天的怀抱是不是是他的笑容一样温暖……周泽楷想要黄少天,想得入骨的那种。

  想要亲吻他,想品尝他的味道,想把他揉进自己的身体,再也不要分开。

  第八赛季决赛的前夜,周泽楷破天荒的失眠了。

  如果赢了,就去表白。

  心里头有个声音这么对自己说着。

  周泽楷盯着房间中张贴的那张画着夜雨声烦和黄少天的海报,郑重地说了一句:“好。”


06

  “所以周泽楷当时就去表白了?”后来听说这个故事的孙翔一脸的惊讶,连手中的柠檬茶都顾不上喝,“然后黄少天说了什么?是不是拒绝了他?”小青年的好奇心重,追问着江波涛。

  轮回的副队长回忆了一下:“我记得,黄少说他和队长没什么好谈的。”

  孙翔一脸嗤之以鼻:“切,当初说得那么好听,现在还不是和周队腻腻歪歪的。”

  “是没什么好谈的,除了谈一场荡气回肠的恋爱。”江波涛神总结道。


07

  周泽楷有个优点,说到做到。所以比赛一结束,他就打算向黄少天表白。

  那时黄少天还沉浸在比赛失败的不甘与失落之中,就看见轮回的队长静默着走进蓝雨备战室中,径直走到他的面前。江波涛跟在周泽楷身后,略委屈地看了眼黄少天,有些小喘气:“队、队长……他……我拦不住他……”

  好脾气的喻文州这回也有些恼了:“你们这是什么意思?”

  周泽楷定定地看着黄少天:“我有话说。”

  黄少天当时正在气头上,想也没想便回了一句:“我和你之前没什么话好说的。”

  周泽楷拉着他走出了备战室,黄少天有些发懵。周泽楷这是几个意思,场上打赢了他不算还要场下也打一架?不对啊,要是打架也得是他去找周泽楷打架,哪有胜者亲自上门干架的……黄少天脑筋转得飞快,一时间想了无数种可能。聪慧如他,愣是没想到周泽楷接下来会对他表白。

  “我喜欢你。”周泽楷把他拉到角落里,语气认真。

  过了几秒有补充了一句:“从第一次见面开始。”

  黄少天大脑一片空白。这比刚才输了比赛对他的打击还要大。周泽楷说喜欢他,还是一见钟情?他今天是不是没睡醒?

  于是他狠狠地掐了一下自己的手臂,很疼,他没在做梦。

  “你比我帅气,比我要受女生欢迎……”黄少天觉得自己有些语无伦次,“你怎么会喜欢我?还是一见钟情?周泽楷你不是在耍我吧!我蓝雨是输了比赛但也不允许……”

  周泽楷没有允许黄少天把话说完,因为他轻轻地吻上了那两瓣薄唇。

  和他想象中的一样甜蜜。

  “你好甜。”周泽楷对黄少天说。

  黄少天被这一系列的事件弄得有些头晕脑胀,周泽楷还在他的耳边轻声呢喃着:“我喜欢你。”

  “三年了。”

  “那么你呢?”黄少天闻言抬头,望入那片深情的眸子中,便再也没有移开过眼。


08

  “那么黄少天就这么被周队攻略了?”听完故事的孙翔觉得有些不可思议,“输了比赛赢了男朋友,这买卖好像有点赚啊?”赢回来的那个男朋友还是个大帅哥,荣耀第一人。

  “我只知道个开头,还有个结果,至于中间的过程……”江波涛故弄玄虚地停顿了一下,“队长他也没告诉我。”

  当然,中间那段过程周泽楷不会告诉任何人。

  “还真是谈了一场荡气回肠的恋爱啊。”听完自家队长的追夫经历,孙翔若有所思地点点头。


09

  周泽楷喜欢黄少天,想要和他天长地久的那种喜欢。

  

  Fin。


评论(7)
热度(1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昼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