昼星

一只并不勤劳的水獭

社会你周哥,人狠话不多

一块小甜饼儿。

00
其实黄少天一开始的时候以为周泽楷是那种特别社会的人,人狠话不多的那种,一套押枪能把人直接连到死,眼都不眨一个的。
后来他才知道,这家伙只是不会说话而已,字面意思上的“不会”。

01
黄少天第一次见周泽楷是在第五赛季的新人赛上。这位新人打法绚丽凶悍,锋芒毕露,生生把其他新人都压了下去。那一手枪法可谓是登峰造极,操作可谓是行云流水酣畅淋漓,看得台下观众连连喝彩。尤其是当周泽楷出现在台前的时候,更是引发了女粉丝的一阵又一阵此起彼伏的尖叫。
这位小哥哥游戏打得好也就算了,而且还长得那么帅!单单长得帅也不算什么,但人家游戏打得好啊!这两个因素加起来,妥妥儿的万千少女的梦中情人兼男神啊!
这位男神哪里都好,就是话太少。
主持人采访问话的时候,他的回答永远都是固定的几个:“嗯”、“对”、“是”、“好”,最长的一句话是“都可以”和“随便吧”。
于是黄少天对周泽楷的第一印象是:这是一个特别社会的周泽楷。
社会你周哥,人狠话不多。
左轮手枪在手,秒谁只管开口。
“新人都是怪物啊!”黄少天想,“以后竞争压力又大了,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都还没拍沙滩上呢,后浪就紧跟着来了,刺激刺激。”
他万万没想到这后浪最终竟然是压了他这前浪,人生的境遇实在是妙不可言。

02
“社会周”这标签其实在周泽楷身上挂了很久。黄少天第一次对周泽楷有所改观是在一次常规赛后,双方队员惯例的握手仪式,周泽楷跟他握手的时候腼腆地笑了一下。
黄少天看着那个笑容,脑子里有如原子弹爆炸一般瞬间空白,第一个跳出来的想法却是“我滴妈耶这位小兄弟笑起来那么好看的哇”,紧接着的是“我勒个去原来他是会笑的呀!笑起来好像没那么社会了”,最后是“天呐社会周对我笑了,我是不是要被潜规则了”。黄少天是个话很多的人,所以他想的也比常人要多很多,脑内的小剧场连起来可以从早到晚无缝播放不重复。
“前辈,很厉害。”
黄少天数了数,五个字,周泽楷第一次说了那么多字数。他眨了眨眼,认真打量了一下这位在他眼里很“社会”的后辈:坦白地说周泽楷长得一点也不社会,相反他生得标致,身材颀长,一脸正气。笑起来的时候很是好看,跟“狠”这个字是一点也不沾边。
他的打法是挺狠的,但周泽楷这个人吧……相当内敛。
黄少天觉得那句话应该改一改。
社会你周哥,人帅话不多。
这样听起来就正常多了。
后来周泽楷从黄少天嘴里听说这件事的时候,只问了一句话:“韩前辈和我,谁社会?”
黄少天表示那必须是老韩啊!霸图男儿那才叫真真正正的社会。社会你韩爷,人猛路子野。谁见了不得乖乖上交钱包。
周泽楷听罢,笑得眯起了眼。

03
“你说,要是有个男生,特别沉默,特别害羞,特别腼腆,话还特别少,要怎么表达自己的心意啊?”
周泽楷记得很清楚那是轮回主场的一次比赛,黄少天比完赛之后突然说想吃小笼包,于是周泽楷便带他去了一家自己经常吃但稍微位置有些偏僻的小店。说这话的时候黄少天正垂着头用筷子小心翼翼地拨弄着小笼包,周泽楷突然凑上前来,拿起桌上的餐牌挡了一下,二话不说吻上了黄少天的唇。
黄少天还没反应过来,对方就红着脸坐了回去。然后默默地放下手里的餐牌,装作什么事都没发生过的样子。
“周泽楷你的耳尖好红啊……”黄少天顾左右而言他,“这里好热啊……这个包子好烫啊……”他前言不搭后语地说着,也不敢用正眼看周泽楷。
其实他的内心是这样的:“我一个堂堂竟然被强吻了这叫什么事啊!周泽楷那个混蛋究竟几个意思啊靠靠靠靠靠!”
“…这样。”周泽楷淡淡地说了一句。
“你说什么?”黄少天反应了一会儿,才意识到对方是在回答刚才自己的那个问题——“一个不会说话的人要怎么表达自己的心意”。
答案竟然是强吻啊……果然不愧是社会周,套路实在是深!
“周泽楷你素不素喜翻我啊?”他咬了一口小笼包,话说得有些口齿不清。
“是。”
太可怕了这个社会周,直球根本无人可挡。
黄少天觉得自己要沦陷了。

04
其实黄少天后来还是觉得周泽楷这人挺社会的,别看他不经常说话,但一说话肯定就让你怦然心动,就跟那种不常出手但一出手肯定一剑封喉的大佬差不多。惹不起,惹不起。
“周泽楷啊周泽楷,万万没想到你也是个那么套路的人!社会,社会!”他学着表情包上的动作向周泽楷抱了个拳。
周泽楷拉过他的手,把他抱入怀:“嗯。”
看吧,这就是你社会周哥!人帅话不多!

Fin.
(觉得这篇又可以叫做“楷楷教你怎么表白”
修仙摸鱼使我快乐

评论(5)
热度(33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昼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