昼星

一只并不勤劳的水獭

NOT GuilTy 04

检察员小周×嫌疑人黄少。

熬夜写了个更新,快说爱我!前情提要 03

第4章

  周泽楷没想到,他和黄少天那么快又见面了。这次见面的情形稍微好了一些,起码黄少天不在审讯室里,也不再穿着那套不合身的囚服。可惜这也仅仅是相对而言。

  毕竟尘土纷飞的小区门口也不是什么浪漫的约会地点。

  当他看见那位穿着深灰色连帽衫、戴着口罩、蹲在小区门口的年轻人时,几乎毫不费力就识破了对方的伪装。

  他静悄悄地走到那个人身旁,轻轻弯下腰,小心翼翼地戳了戳对方的肩膀:“黄少天?”

  正打算佯装蘑菇的年轻人吓了一跳,抬起一双灵动的褐色眼眸,三分惊讶七分嗔怒,眼里清晰映着周泽楷的身影:“怎么是你?你来这里干什么?我已经被释放了,你不是又想捉我回去问话吧?”蹲着的时间有些长了,黄少天觉得腿脚有些酸麻,正打算站起来活动活动,一起身却是撞上了周泽楷的额头。

  黄少天又是一顿生气:“周泽楷你这人怎么那么笨啊?看见我起身不会躲一下吗?”盯着那片泛红的额头又有些于心不忍,语气也不由自主地柔软了几分。“你没事吧?撞得疼不疼啊?”

  周泽楷摇摇头,只回答了五个字:“不是,来取证。”

  黄少天明白他是在回答自己前两个问题,心道这个小学弟的性子还真是和以前一样没变化。他捶了捶发麻的小腿,又看了一眼周泽楷:“其实我是来拿我的东西的,没别的意图。可是负责侦查的那个小警察不让我进小区,说是怕我破坏现场。这样质疑一个遵纪守法的良好公民实在太过分了……”

  “什么东西?”周泽楷精准地从他一大堆垃圾话中有效地摘取了重要信息。

  黄少天回答道:“我的钱包。钱包里放着我的身份证驾驶证等一系列证件,还有我的银行卡以及这个月的生活费。我上次来叶修家就是为了拿回钱包的,谁知道莫名其妙变成了犯罪嫌疑人,冤枉死我了!要我说我也算半个受害人啊,现在身上就剩二十块钱了,你让我今晚睡大街喝西北风吗?”这番话说得那叫一个情真意切,连黄少天自己都忍不住为自己这悲惨的处境鞠一把泪,他不信周泽楷听完他的话后丝毫不动容。

  而我们的检察官同志只是点了点头,说了一句“知道了”,气得黄少天直想跺脚。

  向来行动先于言语的周泽楷轻轻抓住了黄少天的手,拉着他往小区里走:“交给我。”

  此刻周泽楷的形象在黄少天心中突然变得高大光辉了起来。果然是为人民服务的好公仆,应该号召所有的司法人员向小周同志学习,多一些真诚,少一些套路,和谐社会指日可待啊!对方的体温,顺着相合的掌心源源不断地传递过来。黄少天觉得有些难为情,但他没有松手,而是任由周泽楷牵着自己快步向前走去。

  几年没见,他这个学弟出落得越发好看了,比学生时代更多了几分成熟稳重的感觉。不知道这个一等一的小帅哥现在有没有女朋友啊,要是被他女朋友撞见周泽楷牵着自己怎么办呢……黄少天胡思乱想着,盯着周泽楷那完美的侧颜陷入了沉思。

  负责这起案件侦查工作的是一名刚入行不久的年轻警官,叫做宋奇英,他的同事私下里都叫他小宋。小宋警官大老远便看见周检查员拉着个人走了过来,甚是好奇。等他看清来人的容貌后,他更是好奇了:那位不是刚被释放的嫌疑人吗?周检怎么会和他在一起?他们俩个什么关系?

  “周检好。”毕竟公检法一家亲,况且周泽楷无论年纪资历都比他要高,宋奇英见到周泽楷还是得老老实实地打招呼。“这位是……”

  “黄少天。”周泽楷回答得很是干脆。

  “他是本案的重点怀疑对象吧?”小宋警官狐疑地看了他们一眼,视线落到两人交叠着的手掌上。黄少天被他看得颇有些不自在,赶紧松开了手。

  “可以进去吗?”周泽楷没有理会他,而是岔开了话题。

  宋奇英答道:“你是可以,但是他……”虽然因为证据不足,对黄少天的逮捕决定没有通过检察院的批准,但在宋警官的心里,他已经认定了面前站着的这个男人就是凶手,否则他们小组辛辛苦苦搜集的证据不就毫无用武之地了。

  黄少天有些生气:“凭什么我就不能进去啊?我只是去取回我的钱包,又不是要干些什么。要是真的想破坏证据我何必等到现在?”

  小宋同志不依不饶道:“周检你看,他已经坦白了自己有这样的犯罪动机……”

  黄少天气得想吐血:“你这性格跟谁学的啊?韩文清还是张新杰?”

  “不准说韩队还有张副的坏话!”宋奇英也跟他较起了真来。

  看着身边剑拔弩张的两人,周泽楷有些无奈:“让他进去……我负责。”

  既然周检都这么开口了,宋奇英也不好意思再僵持下去,他还是得给周泽楷一些面子:“警方得事先检查一遍那个钱包有没有什么猫腻,才能让他取走。”

  “嗯。”周泽楷点头。

  宋奇英还不知道黄少天的钱包是何模样,当他看见那人指着一个天蓝色的卡通皮夹,眼睛泛着光时,觉得有那么一点点震惊。

  那个柯基图案的皮夹送给他十三岁的小堂弟对方都嫌幼稚,怎么看怎么不像一个二十七八的成年人的钱包。即使如此,他还是翻来覆去检查了好几遍,才不情不愿地把皮夹递给黄少天。黄少天的钱包里东西不多,一张身份证,两张银行卡,还有两张毛爷爷以及几个钢镚。穷成这样也是令人叹为观止。

  “唉,看够了吧,我都说没什么东西的。”黄少天叹着气。宋奇英郁闷,这人还摆出一副我穷我有理的样子了,哪有这么嚣张的嫌疑犯啊!

  “感谢小宋警官,还有小周同志~”黄少天朝周泽楷抛了个眉眼,“我就不打扰你们查案了,我只说一句话,那就是我绝对绝对没有犯罪。我以我的人格担保,你们可一定要相信我啊!”

  “嗯。”

  宋奇英揉了揉眼,他刚才似乎看见周检笑了一下?在法庭上从来都是正襟危坐的周大帅哥笑了……这要是能抓拍下来肯定能赚到不少迷妹的钱……

  “那我先走啦!”黄少天笑道,挥了挥手中的钱夹。他这一转头,便看到另一位穿着黑T恤衫的青年朝这个方向走来。那个人他也认识,是刘皓,叶修以前的一个同事。

  他来做什么?黄少天有些不解。对方显然也注意到了他,视线落到他手中握着的钱夹时,刘皓的表情有着明显的变化。方才还是一脸淡然的他突然紧张了起来,黄少天听见他大喊道:“你们在干什么?为什么要把杀害叶哥的凶手放进来?”

  又被胡乱扣了个“凶手”的帽子,黄少天心情自然不愉快:“叶修的尸体还没发现,你凭什么断定他已经死了?又凭什么断定是我杀了他?检察院已经判定我释放了……”

  “你们都是串通一气的!”刘皓的表情突然变得凶狠起来,“我就知道,警察一点都不靠谱。叶哥,还得让我来替你报仇……”说着他顺手拿起放在一旁闲置的警棍,径直向黄少天冲来。黄少天被他这架势吓懵住了,也来不及躲闪,正预备抬起手结结实实地抗下这一击,却不想周泽楷伸出手,把他挡在了身后。

  那一棍子便砸到了周泽楷的手上,一声“砰”的闷响,绕是周泽楷那张帅气的脸也扭曲了几分。刘皓有些慌张地扔掉了手中的警棍,支支吾吾地解释着:“我……我只是看见凶手……情绪、情绪有些激动……我不是故意的!”

  周泽楷捂着手臂,疼得倒吸了几口凉气。黄少天看着周泽楷微皱的眉头,感觉自己的心脏也被搅得难受,毕竟周泽楷是为了保护他才受伤的……

  “周泽楷你的手还有知觉吗?我送你去医院检查看看吧……”黄少天转头瞪了一眼刘皓,语气也越发阴狠起来,“你最好祈祷周泽楷平安无事。要是检查结果出来,显示是轻伤,那就是故意伤害罪。我完全可以起诉你,三年牢饭是少不了的了,你好自为之!”

  “先把他押下去!”小宋同志现在才反应过来,指挥着便衣们把刘皓给带走了,又关切地看了眼周泽楷,“周检没事吧?”

  “到底有没有事还得去医院检查才知道。”黄少天说,“周泽楷我骂你笨蛋你还真就是笨蛋了?看见人家要跑过来打人你还不躲,非要迎上去?你以为看见你受伤我会很开心吗……”他看着周泽楷,像是在责备又像是在埋怨。宋奇英在心里犯着小嘀咕,他怎么觉得这两个人的关系有些微妙呢……

  “没事。”周泽楷难得地笑了一下,墨色的眼眸中如今只剩下了黄少天的身影,“你没事,就好。”

  宋奇英发现黄少天的耳根,可疑地爬上一抹浅红。他听见那个人低声骂了一句:“周泽楷你这个大笨蛋。”


tbc.

----------------------------------------------

反派是谁应该一目了然吧~按理来说公诉人不应该与嫌疑人有过多的接触,这里就当是剧情需要吧_(:з)∠)_

太晚了先不捉虫了,发现错误请及时指正!

评论(10)
热度(46)

© 昼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