昼星

一只并不勤劳的水獭

NOT GuilTy 05

检察员小周×嫌疑人黄少。

一章简单的过渡。答应了姑娘所以给这个坑撒撒土。

前文请走 01 02 03 04


第5章

 小宋同志也很够意思,亲自开车送周泽楷去医院检查。不巧正是下班高峰期,S市的交通拥堵状况远超于这位初来乍到的小年轻的想象,车子被堵在高架上动弹不得。他透过后视镜悄悄观察着后方乘客的表情,声音中透着歉意:“抱歉,周检……好像有点堵车了。您的伤不要紧吧?”

 “嗯…没事。”周泽楷的声音很轻,像是在极力克制着什么。如果再观察得仔细一点,应该就能看见他额头上沁出了不少汗珠。受伤的那只手虽然做了简单的固定和包扎,也喷了止痛喷雾,却仍止不住钻心的疼痛。他咬紧牙关,慢慢地吸着气,努力放松着肌肉,好让手臂感觉稍微舒缓一点。

 而这些小动作自然一个不落地被坐在周泽楷身旁的黄少天收进了眼底。他这个学弟似乎从以前开始就爱逞强,明明痛得要死还偏要摇头说不是,看得人又生气又心疼。

 似乎也察觉到了黄少天的目光,周泽楷稍稍侧了一下头,勉强挤出了一个微笑。

 “原来这个人就算是苦笑也这么好看。”黄少天心想,“老天爷真是不公平,凭什么他就能长一张那么帅气的脸呢?”

 “想到…篮球赛…”周泽楷喃喃道。

 “什么?篮球赛?”坐在前排的小宋以为周检察官是在跟自己讲话,正听得一头雾水。后排的汽车忽地鸣了一声喇叭,把他的思绪重新拉了回来——车龙终于缓慢向前行进了。

 黄少天自然知道周泽楷所说的是哪场篮球赛,他只是诧异在这种情形下那人竟然还有心情回忆大学时期的往事,实在是让人心生佩服。

 “你的手怎么样了?还疼不疼啊?我妈是外科医生,之前在家的时候跟她学了几招怎么治骨折怎么包扎,没想到能在这地方派上用场……不过我可没有医师执照,不是专业医生,还是尽快到医院去吧!出了问题我可不负责的啊,我这算是……呃,好意施惠!”

 周泽楷看着他,似乎忘记了疼痛,腼腆地笑了:“谢谢…前辈。”一如当年那个青涩的小小少年。


 新生杯篮球赛,N大开学季最受瞩目也是最热烈的一场比赛。球场上运球如飞的帅气运动员固然抢眼,球场下加油鼓气的美女拉拉队员们也夺去了不少目光。一踏进校园就被安上了“级草”帽子的周同学更是全场目光的焦点,一出场就引得全场女生惊叫连连。

 “周泽楷抢到球了!!”

 “啊啊啊周泽楷同学好帅!!!”

 “小周要投篮了!!!快中快中快中!!啊啊啊啊!!中了!!!”

 场下迷妹的声音都快把裁判的哨声淹没了。潜伏在一群迷妹中的黄少天不由得抹了把汗:“女生真可怕……怪不得说一个女人顶得上五百只麻雀,这都要比我家楼下的菜市场还要吵了……”

 “快看快看!周同学又拿到球了!”

 “啊啊啊啊!周泽楷加油!!”

 “等一下!!小周怎么摔倒了?!”

 双方球员在抢球的过程发生了冲撞,也不知是谁撞了一下他,周泽楷一个重心不稳,摔倒在地。裁判当即吹哨暂停,跑上前去:“同学,你没事吧?”

 周泽楷摇了摇头,脸上却是一副痛苦的表情。眼尖的黄少天一眼就看出了他的不对劲,赶忙向裁判挥了挥手,急匆匆地跑到球场上:“对不起,对不起!我是法学院大二的黄少天,我们院新生杯篮球赛的负责人。这位周同学的脚扭伤了,我们请求换人!”

 “没事…”周泽楷咬紧了牙关,一手撑地,艰难地站了起来。

 “你的脚踝都肿成这样了还说没事?明天不想上学了?想在床上过一整天啊?你赶紧过来,我帮你看看严不严重。我妈是医生,小时候我跌倒扭伤都是她帮我看的,时间久了我也有经验了。”黄少天不由分说地拉着周泽楷来到了篮球场边,“怎么样,现在疼不疼啊?”

 “不疼…”周泽楷回答。

 “说谎的小孩鼻子会变长哦!”黄少天蹲下身子,温暖的指腹轻轻按揉着他的脚踝,“真的不疼?”

 “真的。”

 “糟糕!”黄少天皱了皱眉,装模作样地摇了摇头,“这样都没有知觉……完了完了,周泽楷你这腿要废了!”

 周泽楷被他唬得一愣一愣的,一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那位虚长他一岁的学长却是“噗呲”一声笑了起来,起身用指节刮了下他挺拔的鼻梁:“骗你的啦!走得了路吗?我带你去校医室看看。应该是没什么大问题,擦点药酒就好了。”

 “嗯…”周泽楷点点头。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总觉得被黄少天触摸过的地方有种烧起来的感觉,火辣辣的。

 脚踝,鼻尖,脸颊,还有……心。

 他第一次遇见这样一个善良热情的人,有些无所适从,也不知道该用什么去回应他对他的好。


 “一直…都是你。”坐在小轿车后排的周泽楷望着黄少天,目光灼灼。

 “倒霉的时候一直都有我吗?”黄少天没心没肺地笑着说道。他记得那次比赛周泽楷似乎伤得蛮严重,还是他把周某人从校医室背回宿舍楼的。“那个时候的你还挺重的欸!还好你住在二楼,要不然我可能要累死了!”

 “谢谢,前辈。”周泽楷又重复了一遍,不知道是在为当年的事情道谢,还是为今日黄少天给自己处理伤口道谢,亦或是两者都有。

 “不客气不客气,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我还得谢谢你网开一面没把我送进去呢!”他还是跟以前一样,总喜欢满嘴跑火车,说话没个正经。

 过去了那么多年,还是最初喜欢你时的那个模样。

 终于经过了那个拥堵的路段。脱离了桎梏的车辆终于顺畅地行驶在高速公路上,朝着目的地平稳地前进。


tbc.

----------------------------------------------

  感觉大家都快忘记这个坑了……最近会努力填起来的!

评论(3)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昼星 | Powered by LOFTER